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大多數情況下,宮頸積液一般都會自己消失,因為宮頸積液要麼從宮頸自然流出消失,要麼就是被宮頸自然吸收而消失。
  如果女性是在人工流產或者藥物流產後半個月,複查彩超發現宮頸管內有少量的積液,通常是代表宮腔內的惡露血也沒有完全排出乾淨而引起的表現,所以只要這時沒有明顯的陰道出血,那可以不用進行任何的處理治療。因為這少量的宮頸積液通常會自己消失,而且還可能會從宮頸內自然流出,甚至也會被宮頸自然吸收而消失,所以才不需要進行任何的處理治療,既不需要手術,也不需要服用藥物。但如果這時惡露本身就沒有乾淨,那常常就需要考慮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這樣才能使惡露儘快乾淨,以免由於長時間的陰道出血而引起盆腔感染,甚至導致下腹部的疼痛不適表現。
  宮頸積液一般不是殘留組織,只是單純的血液淤積,所以檢查發現後,不用任何的焦慮擔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