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懷孕大便出血最常見的是痔瘡和肛裂,內痔常有這樣的症狀,是由於便祕引起來的。
  懷孕的早期基本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隨著胎兒在體內的逐漸增大,會擠壓到腸道,導致腸胃蠕動變慢,再加上孕婦的活動不靈活,運動較少,所以會出現便祕的症狀,長期的便祕會導致肛裂和痔瘡出血的。所以在孕中、後期,孕婦要多吃水果(梨、香蕉、火龍果、蘋果、西瓜)、蔬菜(芹菜、包菜、菠菜、大白菜),多喝水,可以試著在早晚喝杯蜂蜜水進行通便,多吃粗糧有助於胃腸的蠕動,也可以喝點酸奶來調節腸胃,避免久坐,還要適當的做一些運動,散步就可以,生活要規律一些,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還要保持心情愉快。
  孕婦如果出現大便出血的現象,最好先去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排除陰道出血,確保孩子安全,確定病因後,採取飲食調理的辦法來預防便祕,只要大便通暢了,大便出血就會自行停止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