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馬麗榮

  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實際上就是血液中一種對抗甲狀腺細胞的抗體,是診斷甲狀腺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首選指標。如果出現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升高說明可能有甲狀腺方面的疾病,最常見的就是橋本氏甲狀腺炎。
  雖然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增高對於診斷甲狀腺自身免疫性疾病有一定的診斷意義,但是單一的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升高是不能夠確診的。而是需要進一步檢查甲狀腺球蛋白抗體、甲狀腺微粒體抗體、甲狀腺彩超、甲狀腺功能等多項檢查才能夠完全確診。如果這些方面的檢查結果都正常,那麼並不需要做特別的治療和處理,定期做甲狀腺激素水平的複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不但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增高,同時還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那麼很有可能是橋本氏甲狀腺炎而引起的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治療,不然對於身體各方面的影響都會非常大。
  在檢查出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增高的情況下也無需過於緊張,並不一定就是有甲狀腺疾病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情緒過於激動、藥物等其他因素而引起,但是必須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夠排除。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