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腎病內科 副主任醫師 吳綺楠

  單一抗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升高,只是生化指標中的一種異常,不能判斷為何種疾病,也不能判斷是否可以自愈,需要進行其他檢查,綜合判斷。

  若僅為抗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高,其他專案正常,一般無意義,可能自愈。如果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抗甲狀腺抗體微粒體抗體、甲狀腺功能均升高,一般是橋本氏甲狀腺炎合併甲亢,抗甲狀腺治療後可恢復。如果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抗甲狀腺微粒體抗體高,而甲狀腺功能下降,一般是橋本氏甲狀腺炎合併甲減,抗甲減治療後可恢復。如果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抗甲狀腺微粒體抗體高,甲狀腺功能正常,則為橋本氏甲狀腺炎,一般無需特殊治療,通常也不會自愈。

  由於該項檢查專業度較高,建議在正規醫院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檢查,判斷是否出現身體異常,然後再做出相應措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