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副主任醫師 易文明

  臨床上高鉀血癥主要是指患者血鉀水平高於正常,目前對於高鉀血癥的主要治療主要是病因治療和對症支援治療。
  高鉀血癥患者由於體內鉀含量高於異常,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心律失常,心臟驟停,肌肉疼痛麻木以及某些消化系統症狀。對於高鉀血癥的治療,主要包括病因及對症支援治療。首先,最好是能找到引起高鉀血癥的原因,比如某些原發性疾病。找到病因後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其次,高鉀血癥患者可以利用鈣劑靜脈推注,拮抗鉀離子對心臟的負性作用。一般來說,鈣劑對機體血鉀含量的影響不大。另外,如果患者有服用某些引起高鉀血癥的藥物,最好及時停藥。如果患者血鉀過高,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採用血液透析,將血鉀維持在正常水平。最後,某些利尿劑的使用也可以加快高鉀血癥患者體內鉀的代謝和排出,從而減輕患者症狀。
  總而言之,高鉀血癥的治療主要是通過病因治療和對症支援治療進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