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張曉蕊

  小孩子面板嬌嫩,當受到各種損傷的時候容易形成疤痕。作為家長特別關心瘢痕修復的最佳時間,也就是如何處理儘量使孩子避免出現瘢痕或者瘢痕儘量的不明顯,從而不影響寶寶的美觀。
  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意外經常使孩子的面板被劃傷、燒燙傷、手術等,小孩子因為新陳代謝旺盛,面板增生強,所以出現瘢痕疙瘩的可能性特別大,如果這個瘢痕沒有影響到功能,或者隻影響到了美觀,可以成年以後再治療。如果影響到了功能或者影響到了美觀,從而影響孩子的心理髮育,我們是可以早期干預和治療的。早期干預就是指的拆線或傷口癒合結痂脫痂後三天開始塗抹抗疤痕的藥物,比如矽凝膠製劑,美皮護等,持續治療三個月一般是能夠得到控制的,接下來就可以做鐳射治療。如果控制得不是很好,增生越來越嚴重,我們就要考慮手術加上鐳射放射治療。
  小孩子最大的特點就是生長髮育快,身體在發育階段自愈能力比較強,積極的治療小孩的瘢痕一般都能夠比較好的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