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急診科 副主任醫師 孟廣蕊

  體溫在37.3℃~38℃均屬於低熱,對在臨床上有時低熱比高熱更難治療,多種疾病可引起低熱,風溼、結核、慢性炎症、消化不良、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低下及一些腫瘤等均可導致低熱,出現了低熱的症狀,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不明原因的低熱不要亂用藥物,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的一種應激反應,臨床不超過38℃,不建議使用退熱藥物,一般採取物理降溫,多喝水、促進舒適等降溫。
  2、如低熱時間超過5天,要及時就醫,通過細菌培養及各種檢查方法查詢病因,進行對症治療。疑似傳染病者,要按傳染病隔離要求隔離。
  3、注意充足休息,及保持衣著及蓋被要適中,出汗時及時更換注意面板衛生。
  4、補充營養,多吃高蛋白、高熱量、豐富維生素的易消化食物,少食多餐,多飲水,每天不少於2000ml,出汗多時注意補充含鈉飲料。
  對於低熱的患者,最重要的是查詢原因,對症治療。同時要注意適當休息,飲食調整,同時要注意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是最主要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