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林

  骨折處的消腫一般需要1-2周的時間,但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患者骨折情況、部位還有年齡等而定,骨折情況越重,消腫時間就會越長。
  比如患者是脛腓骨骨折,而且受傷時間長、疼痛明顯、腫脹嚴重、骨折端有移位,這樣一般消腫的時間就要稍微長一些,一般要2-3周。像鼻骨輕微骨折,出現了輕微腫脹,這樣的骨折消腫時間就會短一些一般3-7天就可以完全消腫了。鎖骨骨折,如果骨折位置良好一般1-2周就可以消腫了。在骨折中最難消腫的部位是跟骨,跟骨骨折想要完全消除腫脹,大概需要5-7周的時間。全身多處骨折、骨折嚴重的患者腫脹消除的時間就會更長一些,還要看骨折端的恢復情況。
  要鼓勵骨折患者進行功能鍛鍊,如肌肉力量訓練、踝蹦訓練、等長收縮訓練等,這些都是有助於患肢消腫的。對於四肢骨折的患者,在固定好患肢後,可以將患肢墊高,高於心臟,這樣可以促進末梢的血液迴圈有利於患肢腫脹的消除。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