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任醫師 李媛

  胚胎因素:

  染色體是遺傳物質的攜帶者,是決定胚胎髮育的至關重要的因素。我們所謂的優質胚胎是指形態較好,細胞數目符合發育時間,碎片少的胚胎,但這種胚胎也有可能存在染色體異常問題,進而導致胚胎著床失敗,所以即使是移植優質胚胎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成功。

  母體因素:

  胚胎的成功著床不但要有具有發育潛能的胚胎,還需要一個健康的著床環境,所以如果母體有以下問題也會導致胚胎著床失敗。

  子宮環境不好

  當出現子宮異常,如息肉、粘膜下子宮肌瘤、宮腔粘連、子宮內膜炎或內膜薄等各種病變時,都可能降低種植成功的機率。

  輸卵管積水

  輸卵管積水含有各種炎性混合物,會損害剛剛移植的胚胎,從而大大降低胚胎種植的機會。

  免疫因素

  如果母體免疫機制異常,懷孕將導致子宮內膜對胚胎的排斥,全身或區域性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異常升高,會對胚胎具有毒性作用,阻礙種植。

  凝血異常:

  胚胎著床依賴具備子宮內膜的血液供應,子宮內膜供血不足,胎盤小血管內血栓形成,都會引起胚胎種植機會下降或流產風險增高。

  心理因素:

  焦慮、緊張、憂鬱等不良精神和心理因素有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也可啟用人體的應激系統,造成子宮肌肉收縮紊亂。

  所以,優質胚胎移植後著床失敗的原因非常複雜,並且個體差異性大,每個人的身體情況都不一樣,需要針對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找到合適的治療對策,提高胚胎著床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