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君

  有很多情況跟都會導致寶寶拉綠色的屎,主要見於食積、消化不良、以及飲食不當所導致的。只要找準病因,對症處理,一般都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首先,孩子出現綠的多見於食積和消化不良,如果是已經新增輔食的寶寶可以停止或者少量新增輔食,有可能是因為輔食新增太多導致的,一般寶寶還會出現大便酸臭和腹脹以及食慾不振的伴隨症狀,只要口服媽咪愛和雙歧桿菌等藥物,症狀就會緩解。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很少會因為食積和消化不良出現綠色大便,因為母乳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助消化,母親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海鮮少吃一點,症狀會改善。
  其次,部分食物也會導致綠色孩子的大便變成綠色,一般菠菜等食物容易導致綠色大便。建議寶媽可以帶著孩子到醫院做大便常規,排除因為炎症導致的大便異常。隨後可以做做小兒推拿,具有助消化和促進吸收的作用,效果很好。
  寶寶出現綠色大便在臨床上非常多見,一般通過積極治療都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寶媽們不要著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