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懷孕初期時容易發生懷孕流產的情況,在孕早期生活各方面都要注意,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飲食:由於懷孕後胃腸消化功能會變差,要注意多吃新鮮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因便祕造成流產。其次要注意飲食多樣化,保證營養全面,多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要注意服用葉酸,一般情況下需服用至懷孕之後的12周。同時需注意忌口,如山楂、螃蟹等食物,以免造成流產。另外,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不潔飲食,不食用未煮熟的肉類,未煮熟的肉類可能含有弓形蟲,可造成流產;

  2、運動: 懷孕初期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但並非絕對臥床,可以適當活動。活動時要注意腰腹部,以免動作過大或動作急促,導致子宮收縮;

  3、藥物:孕婦如有身體不適時,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一些藥物具有致畸作用,不可自行盲目使用。

  4、其他:日常生活要注意休息和保暖,注意天氣的冷暖變化,適時增減衣物,避免感冒。懷孕早期時不要進行性生活,及時進行產檢,注意胎兒的發育情況。清潔陰部時,儘量選擇淋浴,禁止盆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