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朱江

  香甜可口的紅薯,是很多人抵擋不了的誘惑,但不少糖尿病患者卻擔心其含糖量過高,只能口水往肚裡咽。其實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只要控制數量,搭配合理,正確烹飪,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紅薯。

  研究發現,100克紅薯其熱量僅是相同量大米的1/3,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低於米、面,因此適當多吃些紅薯,至飽腹時,熱量和脂肪也不容易超標。此外,紅薯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食物中的脂肪、糖排出。再者,紅薯的血糖生成指數低,進食者不易產生飢餓的感覺。

  但糖尿病患者吃紅薯,要注意三個原則:

  一、熱量總量控制,吃紅薯後其他主食量就要較少。假如減少50克大米、白麵食品,就可以吃150克紅薯,但一定要適量進食。

  二、合理搭配,不要經常吃,每週吃一頓即可。吃紅薯之外,最好要搭配一些新鮮的果蔬。

  三、紅薯最好蒸煮著吃,煮熟蒸透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