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張立紅

  過敏性鼻炎發作時,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這時候就需要藥物來緩解。能治療這種疾病的藥物有糖皮質激素、抗組胺藥、抗白三烯藥等。
  1、糖皮質激素。這種藥物塗抹在鼻子後,可以改善鼻子堵塞、流鼻涕等情況。如果使用其他藥物沒有改善的跡象,可以選擇口服這類藥物。經常使用,會讓人人體內部分泌紊亂,導致人出現無力、水腫等情況。
  2、抗組胺藥。它有口服和鼻用兩種形式,對於鼻子癢、噴嚏等情況,有不錯的治療效果。能夠治療輕度和中度病人。對於重度病人,則需要和激素聯合使用,才能使這類病人的病情有所緩解。
  3、抗白三烯藥。可以用在伴發哮喘的患者身上。和激素一起用時,效果更明顯。中藥,某些中藥能夠緩解流涕、鼻癢的情況。某些患者的眼睛會出現癢等症狀,這時可以使用色酮類藥。
  在使用上述藥物時,一定要事先詢問醫務人員。上述藥物均會引起不同的不良反應,某類藥物會加重某些疾病,使用時要慎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