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張順華

  飛蚊症也就是自己感覺有蚊子在眼前來回飛動,目前眼科專家的共識考慮還是人體自然老化,導致玻璃體變性,從而引起的這種症狀,學名叫做玻璃體渾濁,俗稱“飛蚊症”。
  檢測玻璃體渾濁的方法有很多,根據每個醫院的裝置來看,目前大致的檢查主要有以下幾個,比如檢眼鏡、B型超聲波和裂隙燈檢查。
  B型超聲波檢測玻璃體,它可以清晰的顯示玻璃體的斷面像,因此可以很直觀的觀察到玻璃體的透亮度以及內部的液化渾濁,而且影象比較富於實體感,和真實解剖結構比較的接近,所以在眼科用的比較多,而且對於飛蚊症的診斷非常有幫助。B超檢查還有助於將視網膜脫離這一嚴重眼疾檢查出來,某些視網膜脫離早期僅表現為飛蚊症而無視力障礙,無B超檢查則很容易漏診。
  裂隙燈檢查和眼底鏡是眼科更常見和方便的檢查方式,醫生能夠直觀的看到玻璃體,所以深得眼科醫生的熱愛。
  並不是每個檢查裝置都是萬能的,而且每個患者的情況不同,所以根據不同的患者及具體情況,醫生會選擇更佳的檢查辦法,只有積極的配合醫生,才可以儘早明確患者的具體疾病,以便於儘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