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建萍

  宮腔鏡手術是目前應用比較廣泛應用的一種婦科微創手術,比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息肉、子宮縱膈等都可以通過宮腔鏡手術來進行治療。一般做完宮腔鏡手術後需要3-6個月才能夠再次懷孕,畢竟在手術過程中女性的子宮會有一定的損傷,而恢復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宮腔鏡手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等很多優點,但是雖然它創傷比較小,但是對於女性的子宮還是存在不可避免的傷害,特別是對於子宮內膜的傷害是有的。因此在做完宮腔鏡手術後,需要等子宮內膜完全恢復才能夠再次懷孕,如果過早懷孕有可能會導致孕囊不能正常著床、引起先兆流產等一系列不良現象。而在做完手術後3-6個月子宮內膜基本已經恢復正常,這個時候懷孕也更加有利於胎兒在子宮內的正常發育。至於具體是多長時間,一般來說三個月就可以,而有些體質差的人可能需半年。
  總之,做完宮腔鏡手術後要注意休息和營養,一個月內不能夠有性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