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如果鵝口瘡的症狀較輕,一般情況下不採取什麼措施就會痊癒,但是如果嚴重的話益生菌只是一種輔助的治療手段。疾病的情況較輕,是可以自愈的,嚴重的話並沒有什麼作用。

  鵝口瘡主要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口腔白色瘡的疾病。服用益生菌只是一種輔助的手段,如果在服用益生菌時疾病發生好轉,只是症狀較輕。

  症狀嚴重的鵝口瘡就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來進行抑制細菌,進而抑制疾病,在這同時也可以吃益生菌作為輔助的治療。

  益生菌並不能單獨治療鵝口瘡,在服藥的同時患者也可以用鹽水沖洗自己的患處,內服加外用治療的效果會更好。抑制細菌是治療鵝口瘡的主要辦法,吃藥和沖洗都是為了抑制細菌。

  鵝口瘡治療時可以吃一些益生菌,但是不能當做主要的治療方法。如果不想吃藥的話,可以先用物理治療來抑制細菌。如果物理的辦法不能奏效就只能選擇藥物治療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