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見的乳房疾病,此種疾病的發病率較高,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增生的發病率呈現一種上升的趨勢。所以女性一定要懂得如何預防乳腺增生的發生。如果女效能夠按照這些預防方法,那麼遠離乳腺增生並不是難事。
  1、保持良好心情。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在生氣、擔心、焦慮、恐懼等不良情況影響下,會明顯感到乳房疼痛。因為心情好了,卵巢正常排卵及分泌激素,乳腺就不會受到雌激素單方面刺激而出現增生,已經增生的乳腺也會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漸復原;
  2、生活規律,保持良好心情。睡眠充足、勞逸結合、適量運動,健康的生活習慣是避免內分泌紊亂的良藥,臨床可以發現,月經週期紊亂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發生乳腺增生。
  3、低脂高纖飲食。多吃全麥食品、豆類和蔬菜,增加人體代謝,避免攝入雌激素過多食物,以至於造成乳腺增生,避免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產品;
  4、適時婚育。妊娠、哺乳是打擊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因為妊娠、哺乳對乳腺功能有生理調節作用,相反,人工流產、年紀較大而沒有哺乳的女性則易得此病;
  5、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女性可通過自查,如果發現有硬塊及乳房疼痛等問題,及時於醫院體檢,如有乳腺疾病家族史及重度乳腺增生,需進行動態觀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