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張坤

  陰道鏡檢查對於診斷女性下生殖道的疾病,尤其是在診斷子宮頸疾病(宮頸癌前病變、宮頸癌等)方面有重要的價值。

  當患者的宮頸細胞學檢查報告提示有異常、有高危型人乳頭瘤病毒感染、患有生殖道尖銳溼疣、婦科檢查懷疑有宮頸癌、陰道腺病、陰道惡性腫瘤或者宮頸陰道的病變治療後隨訪評估時,需要來做陰道鏡檢查,在做該項檢查之前,需要常規進行白帶檢查。做陰道鏡檢查的費用應包括醫生的檢查費用、術中可能會用到的止血藥物或其它藥物、取活檢費用、取下的活組織送病理檢查的費用、還有術後需要使用的藥物。不同級別、不同地區的醫院定價不太一樣,單純陰道鏡檢查費用大概二百到三百元左右,但是每個患者情況不同,取活檢點越多,病理檢查的費用自然就會越高。

  陰道鏡檢查廣泛應用於婦科臨床檢查,是一項很成熟的檢查手段,如果出現了相關生殖道的病理情況,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損傷到身體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