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嬰兒打噴嚏正常情況下也會出現,主要為鼻黏膜防禦系統對外界不明物質的反應,但如果頻繁發作則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及過敏性疾病等引起。
  首先打噴嚏常見於病毒感染,感染後導致機體鼻黏膜炎症刺激水腫滲出,一般伴有鼻塞流涕等,如果沒有出現發熱及咳嗽咳痰,這種情況的治療,建議需注意休息保暖,防止受寒,多飲水及口服中藥或西藥抗感染抗病毒等對症治療。
  其次則考慮過敏因素導致的卡他症狀,主要考慮因接觸過敏原刺激導致氣道高反應性,包括冷控制、花粉及過敏的藥物及食物等,此種情況則需採取抗過敏藥物處理如氯雷他定或鹽酸西替利嗪等。
  總之,嬰兒打噴嚏引起原因較多,一般首先考慮感染及過敏,如若病症相兼建議前往醫院行相關如過敏原及血象等檢查,明確原因,指導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