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潘鴻

  新生兒打噴嚏有許多原因導致的,大多數是生理性現象,具體情況需要結合自身症狀綜合分析。
  1、剛出生的寶寶,身體會對外界產生一種有意識的保護性反射,這個是生理性現象。家長通過觀察新生兒打噴嚏的狀況就可以發現寶寶身上是否存在病菌隱患。
  2、由特殊的生理結構引起,新生兒打噴嚏還會發生在吃過奶後,這屬於正常的現象,可能是冷空氣刺激或者是空氣的毛絨導致的鼻腔過敏。
  3、由室內寒冷空氣引起,注意觀察寶寶除了打噴嚏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流鼻涕,口周青紫等。
  4、周圍環境灰塵多,有花粉、油漆等刺激,這是因為寶寶的鼻腔發育還不完善,對外界的刺激就有可能出現打噴嚏。
  5、打噴嚏還伴著呼吸急促、流鼻涕、鼻塞、發燒等異常的現象,家長就要考慮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病毒性的感冒,應該及時的帶寶寶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新生兒單純打噴嚏沒有伴隨其他症狀考慮是正常情況,無需擔心。如果伴有咳嗽、發燒、鼻塞等是不正常的,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