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新生嬰兒體溫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可隨周圍環境、晝夜、活動、情緒變化、飲食攝入等因素有所波動,但常在正常範圍內,一般情況嬰幼兒體溫測量部位不同,體溫也略有波動。
  其在肛門處檢查正常體溫為36.5℃~37.5℃之間,口腔處為36.2℃~37.3℃之,腋窩處為35.9℃~37.2℃之間。如若體溫超過正常範圍0.5℃以上時則為發熱,不超過38.2℃稱為低熱,超過39.2℃者為高熱。
  引起發熱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感染性發熱和非感染性發熱,不同原因其處理方式也是不同,需對症處理。嬰幼兒發熱期間如若高熱則需要緊急降溫補液處理,以防出現高熱驚厥症狀,一般採用物理降溫如溫毛巾熱敷額頭、酒精擦浴、冰袋輔助降溫等,另外需要配合藥物如布洛芬混懸液口服,必要時需要激素等對症處理(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其次,需改變周圍環境溫度及通風情況。另一方面則需要進行相關血常規、病毒類等實驗室檢查等。
  因此,如若出現發熱,其原因較多,結合症狀具體對待,必要時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診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