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嬰兒體溫根據測量方法不同,其正常值不同。腋窩測量時的正常值為36℃-37.2℃,口腔體溫正常值為36.7℃-37.7℃,直腸溫度正常值為36.9℃-37.9℃。

  嬰兒體溫比成年人應該稍高,因為嬰兒大腦內控制體溫調節的中樞發育尚不成熟,控制體溫的能力不夠強,體溫容易波動,導致嬰兒體溫會受到環境溫度的影響。例如傍晚時嬰兒的體溫往往比清晨時高;嬰兒進食、哭鬧、運動後,體溫也會暫時升高;如果衣被過厚、室溫過高等,體溫也會升高。如果嬰兒有上述暫時性幅度不大的體溫波動,只要一般情況良好,精神活潑,沒有其它症狀和體徵,通常不考慮是病態。

  如果體溫過高,有可能是體內有炎症,存在細菌、病毒或真菌感染的可能。因此平時要注意嬰兒的保暖情況,以免因感冒誘發肺炎。平時家長應根據嬰兒的飲食、睡眠、活動以及精神狀態等表現測量體溫,防止嬰兒出現異常,以便於及時處理,防止病情加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