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測量體溫一般測量三個部位,即口腔、腋窩和肛門。小孩腋下正常溫度一般在35.9℃-37.2℃之間;小孩口腔正常溫度一般在36.2℃-37.3℃之間;小孩肛門的正常溫度一般在36.5℃-37.5℃之間。若測量結果在以上範圍內,均為正常體溫。但家長們需要注意,凡測量超過正常範圍0.5℃以上者,為發熱;不超過38℃者為低熱;若超過39℃者,則為高熱。為避免誤差,測量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口腔溫度測量:先用75%酒精給體溫表消毒,然後放在舌下,緊閉口脣,放置5分鐘後拿出讀數即可;

  2、腋下溫度測量:擦乾腋窩汗液,將體溫表的水銀端放於腑窩頂部,再用上臂夾緊體溫表,避免孩子亂動,10分鐘後讀數即可。此法不易發生交叉感染,是測量體溫最常用的方法;

  3、肛門溫度測量:多用於昏迷的病人或小孩,病人仰臥位,將肛表頭部用油類潤滑後,再慢慢插入肛門,深達肛表的1/2處為止,放置3分鐘後即可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