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君

  新媽媽在照顧孩子的時候,如果新生兒出現打噴嚏的情況下也是會感到特別的擔心。小兒打噴嚏真的只是身體上一種正常的反映情況嗎?
  1、一般情況下打噴嚏都被認為是感冒的一種先兆,不過這只是用一些成人或者是一些大些的兒童。
  2、新生兒為了適應周圍的環境是需要有一個認知的過程,隨著他的月數增加對外界環境的適應也會慢慢的接受,這種情況會慢慢的減少。
  3、還有些是傷風感冒一直沒有很好的控制,所以也會患上鼻炎時,也會出現打噴嚏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看醫生。
  4、還有鼻子裡面有異物會刺激到裡面的一些神經,所以會出現發癢的現象,一般情況下會通過打噴嚏的方式將它排出體外。也是一種身體保護性的反射情況。
  5、在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要讓他遭受到冷空氣的傷害。
  在孩子出現打噴嚏的時候,如果並沒有流鼻涕,這時是不需要吃感冒藥的。一定要查明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