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嬰幼兒流口水是指其無法及時吞嚥口水或不能控制流涎,導致口水從嘴裡溢位。一般有生理和病理性之分。通常一歲左右的寶寶流口水多為生理性,而兩歲左右,由於大腦神經完善和吞嚥能力提高,不自主流涎多為病理性。
  兩歲幼兒仍不自主流涎可能是,神經發育不良或有內分泌問題。應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對於神經發育問題進行藥物治療,內分泌問題也可及時調節。此外,幼兒因口腔炎症或疾病也會有流涎現象,比如牙齦炎、口腔潰瘍及咽喉炎症等。可及時對口腔炎症進行消炎處理,平時注意提升幼兒口腔健康,養成睡前刷牙漱口習慣,少給幼兒吃甜食。
  小兒脾胃虛弱也有流涎現象,可通過飲食或中藥調節脾胃虛弱,補充益生菌和消化酶改善消化功能。
  兩歲寶寶流涎多為異常現象,神經發育不良、口腔炎症等多種原因均可造成,需確定病因後再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