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所以會經常出現腸胃疾病,嘔吐便是高發的兒童症狀之一。如果1歲大的寶寶吐得很厲害,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治療:
  第一、及時喝水。嘔吐會導致寶寶的胃酸分泌過多,如果寶寶持續嘔吐,要及時給孩子喝水,從而稀釋胃酸,這樣不僅可以減少嘔吐對寶寶食管的刺激,還可以抑制嘔吐反應。
  第二、保持俯臥。可以讓寶寶保持俯臥,如果寶寶吐得很厲害,很容易導致嘔吐物進入氣管,從而引起氣管炎症。所以保持俯臥,且適當的拍一下寶寶的背部,可以幫助寶寶順利嘔吐。
  第三、及時就醫。寶寶如果嘔吐很厲害,要及時就醫,不要盲目自己治療,一般嚴重的嘔吐都是由於消化道感染或者其他感染疾病造成的,此時要及時去做相關檢查,確定病因對症治療,不要耽誤病情。
  最後,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比較差,所以家長在帶孩子的時候,要注意合理餵食,以免造成孩子出現腸胃功能紊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