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煙霧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罕見病,由於腦血管造影后顯示顱底血管網呈煙霧狀,故命名為煙霧病。煙霧病雖然生活中比較罕見,但是患者一旦患上此病,對患者的健康威脅還是很大的,尤其是煙霧病出現顱內出血的情況,如果患者不及時醫治有可能對患者的生命安全帶來威脅。
  關於煙霧病的危害,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腦主要動脈的狹窄閉塞,造成腦供血不足,引起一些缺血癥狀,嚴重者會造成腦梗塞,像會有頭暈頭痛,肢體麻木無力,出現一些視力障礙,語言不清等等;另一方面,顱底形成的煙霧狀血管,管壁非常薄,非常脆弱,隨時可能破裂,造成腦出血,症狀可有劇烈的頭痛,突然的肢體活動不利,甚至暈厥。腦梗塞、腦出血都是非常危險的,致殘率、致死率都比較高。所以一旦發現並明確診斷為煙霧病的話,一定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那麼,煙霧病手術成功率是多少?
  根據多年的臨床效果來看,直接搭橋手術可迅速建立血管的側支通道,短時間內可改善區域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但該手術的不足之處在於改善範圍有限,術後對患者的創傷較大,效果不能達到更佳;而貼敷術可在手術後誘導形成新生血管,但是它的不足是見效慢,在這3-6個月的血管恢復期煙霧病患者還是處於危險的境地,存在腦出血、腦梗的可能。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聯合血管搭橋手術是一種更為理想的手術方式,通過直接搭橋和多因素貼敷同臺聯合使用,很好地克服上述侷限和缺陷,建立充足的側枝血流通道,恢復腦供血,可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