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避孕藥相信很多女性都不會陌生,當常規避孕失敗後,很多人為了防止懷孕會選擇口服緊急避孕藥,但避孕藥都是有副作用的,特別是緊急避孕藥。
  避孕藥的種類很多,但是不管是長效還是短效避孕藥其作用機理都是通過抑制排卵、打破女性正常的內分泌規律,所以在服用避孕藥過程中,會有一定的副作用。緊急避孕藥不能多吃,吃多了對女性身體傷害極大,出現副作用情況的嚴重情況與個人有關,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噁心、嘔吐,頭痛、頭暈,乳房脹痛,月經異常或出現點滴出血,白帶增多、稀薄,經量過少甚至閉經等,口服避孕藥還會降低糖、脂肪的代謝,促使血壓升高、動脈硬化,增加血栓性疾病的發病率,長期服用還會對人體的肝功能產生損傷。如口服長期避孕藥,如有漏服情況,會影響避孕效果。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多方面調節人體健康,配合維生素C服用避孕藥,可以有效地減少服用避孕藥後產生的副作用,減少噁心、嘔吐、頭暈、頭痛等症狀,也可以促進藥物的吸收。服用避孕藥期間,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避免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要必要避免抽菸、喝酒,以免產生不良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