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缺損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顱腦疾患,較大骨瓣的缺損會對患者生命健康造成很大威脅,可引發一些列顱骨缺損綜合徵,因此需要及時進行顱骨修補。顱骨修補術目前是神經外科中一項較為常規的手術,技術成熟。而修補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患者問能使用自己的顱骨進行顱骨修補嗎。我們就來探討一下顱骨修補材料的問題:
  顱骨修補材料的發展歷史:
  顱骨修補手術已經有數千年曆史,漫長的發展過程中,修補材料也是在不斷演進更迭。早期歷史上曾有過絨布、金片等材料的應用,後期出現過各種修補材料,像動物骨、自體骨、各種金屬、非金屬材料等,比如金、銀、鋁、鉛、鉑、鉭、活合金、不鏽鋼等,塞璐路、甲基丙烯酸樹脂、聚乙烯、矽橡膠、珊瑚、陶瓷、羥基磷灰石及磷酸鈣骨水泥等,但這些修補材料都因為這樣那樣的問題而基本退出歷史舞臺。而目前聚醚醚酮PEEK材料以其優異的效能逐漸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新趨勢。
  自體顱骨進行顱骨修補可行嗎?
  原則上講,使用自體顱骨進行顱骨修補是有著很大優勢的。它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排異,因為是自體顱骨,所以不會有排異反應,但是它也存在很多問題。首先來說去除骨瓣後一般需要間隔兩到三個月後進行顱骨修補,這期間自體顱骨的儲存就很成問題。如果用低溫液氮儲存,那麼成本非常高,而且很多地方並沒有這個技術,而且在使用後也未必能存活,很可能失去活性而被吸收;如果置入人體儲存,則需要開闢第二術區,感染機率很高,創傷性很大,風險較高。所以一般不使用自體顱骨進行顱骨修補。

  技術革新,聚醚醚酮PEEK顱骨修補整形
  目前我們團隊開展聚醚醚酮PEEK顱骨修補整形手術,取得突出效果。團隊目前已完成數百例聚醚醚酮PEEK顱骨修補整形手術,擁有豐富的經驗和高超的技藝,我們還對數百病例進行不斷的總結研究,不斷進行手術技術的改進升級,目前已經擁有4項技術革新,我們所開創的特有的材料厚度及網孔孔徑設計、材料邊緣凹槽設計和獨特的組織分離復位技術,可以很好地保護各層組織的生理活性,避免顳肌萎縮,預防頭皮磨損等,術後舒適度高,防護效能好,修補整形效果效果理想,備受廣大顱骨缺損患者及家屬的認可和好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