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張曉蕊

  正常人的體溫一般是浮動的,不同年齡、性別以及時間段的體溫也是不同的,而且因為測量方式的不同也是有溫差存在的,臨床上一般認為兒童的體溫在35.5℃-37.2℃,在此期間的體溫都是正常的。

  兒童的體溫一般相比成年人略高,大約在0.5℃-1.0℃上下浮動。不同季節的孩子測量體溫時也是有些變化的,一般秋季和冬季體溫會略低一些,夏天略高一點。在一天當中,白天的體溫一般是高於夜晚的。從測量部位來看,肛門測量體溫的一般比較接近正常人體的體溫,腋窩和口腔的溫度略低0.5℃。

  孩子的體溫如果超過375℃,可以診斷為低燒,需要尋找導致低熱的原因。如果超過37.5℃可以診斷為發燒,超過39℃可以診斷為高熱,超過38.5℃的體溫同時孩子有明顯不適,就需要採用藥物等方法來處理,否則體溫進一步上升可能會導致孩子高熱驚厥,父母一定要多加註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