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張曉蕊

  一歲的寶寶,一旦發生抽搐,一定要及時的就醫。首先要明確孩子的抽搐是無熱抽搐,還是發燒引起的抽搐。

  如果孩子是因為發燒原因引起的抽搐,大多考慮是熱性驚厥。抽搐是因為孩子體溫驟然升高,從而出現全身抽搐的一種疾病,70%的孩子與上呼吸道感染有關,其他有出疹性疾病,中耳炎等。一旦發生熱性驚厥,首先要進行原發病的處理,主要是及時使用退燒藥,在抽搐發作時可以使用地西泮,也就是平常說的安定對孩子進行鎮靜治療。

  對於複雜性的熱性驚厥,必要時可以服用鎮靜藥預防發作,對於通過口服安定,不能夠阻止新的發作,必要時需要長期口服丙戊酸鈉或者苯巴比妥等抗癲癇藥物來進行治療。無熱驚厥最常見的一種原因就是癲癇,癲癇是因為多種原因引起的腦部的慢性疾病,主要是腦內神經元反覆發作的過度放電。一旦確診癲癇,需要長期的服用抗癲癇藥物來進行治療,不能夠抽搐控制就停藥,在治療的過程中要定期複診,定期化驗藥物的血藥濃度和肝腎功能的情況。

  如果是低血糖引起的抽搐,那麼及時的補充糖分,如果是電解質紊亂引起的抽搐,需要根據各項化驗指標來積極的進行糾正,從而達到控制抽搐的目的。

  綜上所述,小兒抽搐是危急重症,一旦發生儘快就醫,積極尋找病因,控制抽搐的同時,要進行原發病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