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面板想要實現最讓人心動的白皙,當然需要花費一些時日。想要煥白變身,事半功倍的祕訣當然要數美白麵膜。一片貼面、剪裁適中的面膜可以使美白成分有效傳送到面板,質地柔軟且滲透性強的面膜能緊貼面部輪廓,美白每寸面板。
  不過,面對市面上眾多的美白麵膜,你是否覺得眼花繚亂?如何找到一款真正能把自己的“黑肉底”變成“透白肌”的神奇面膜?
  如何選擇美白麵膜具體還要從四方面來考慮:
  1、選擇美白麵膜要了解自己的面板狀況
  眾所周知,每個人的面板狀況是不一樣的,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面膜,首先應該充分了解自己的膚質。
  乾性面板適合水潤白:如果是乾性面板,具有保溼效果的面膜當然會更合適一些。
  滋潤力十足的美白麵膜,帶給面板如同牛奶般的滋養,不知不覺中,面板變得潤澤白皙,連乾性面板最常見的小雀斑也不明顯了。而撕拉式的美白麵膜,會令原本乾燥的面板更加不堪重負,不適合你。
  油性面板適合清爽白:油性面板,最好選擇含有天然抗氧化成分的面膜,這些成分對控油和平衡皮脂的分泌很有好處。質地清爽的美白麵膜,使用後沒有油膩、厚重的感覺,也不會使面板的油脂分泌增加。而織布式的美白麵膜精華分子過大,使用後臉上黏黏的,剩了很多無法吸收的濃稠精華液。想清洗,又怕連同美白效果一起洗掉,可是不洗的話又感覺很不舒服,讓人左右為難,所以不建議油性面板的你選擇。

  敏感面板適合安全白:敏感面板選擇美白麵膜的宗旨是:只要不讓面板出狀況,就可以了。那種使用時就有明顯刺痛感,使用後皮膚髮紅、發癢,甚至出現溼疹的面膜是你的敵人。
  2、選擇美白麵膜要遵循季節的變化規律
  不同的季節,面板的狀況是不一樣的,所以,依照季節來選擇不同功效的面膜才是聰明的做法。
  以9月為例。高溫和紫外線依然在傷害著面板,秋天的乾燥缺水問題卻已開始出現,這就使得面板很容易出現色素沉積、粗糙敏感、膚色黯淡等現象。因此這個季節需選擇具有滋潤美白效果的面膜:一方面可以阻止黑色素的沉積,恢復白皙剔透的面板;另一方面可以補充面板所需要的養分,強化面板的自我保護能力和健康生長的能力。
  3、選擇美白麵膜要根據面膜的質地和厚度
  挑選一款好的面膜,面膜的質地和厚度很重要。質地柔軟的面膜才能緊緊地貼合面板,營養成分才會很好地被吸收。而厚度決定了面膜所能承載精華液的多少,原則上說,棉質厚一些的可以承載更多精華成分,使用效果也會更好。
  4、選擇美白麵膜要看面膜和臉部的貼合度
  面膜裁剪合適,平整地緊緊地貼在臉上,才能使營養成分更好地被面板吸收。面膜至少要裁剪八刀才會更緊密地貼合面板,有的面膜甚至裁剪了十二刀。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形型特點,儘可能選擇剪裁上更貼合自己的面膜。

  最後在美白麵膜的使用上,女性需要注意的細節是:面膜最好每週使用兩次,在潔面產品和爽膚產品之間使用;面膜在臉上的適宜時間為15分鐘,時間不宜過長,否則,乾透了的面膜會反過來吸收面板中的水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