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正常寶寶的便便應該是為黃色的軟便,而引起寶寶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不及時處理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可以通過出血的情況瞭解病因,如果血液是在大便的外面,且顏色呈鮮紅色,考慮使寶寶便祕而使肛門周圍粘膜出血。如果是大便裡面帶血,可能是小腸、直腸、結腸等疾病。如果寶媽的乳頭破潰流血,而寶寶吞嚥了媽媽乳頭,也會出現大便帶血。感染也會引起寶寶大便中有血,如腸炎,一般可以通過大便常規及便培養檢查幫助明確原因。過敏是引起便血另一常見原因,如牛奶蛋白過敏,寶寶除大便有血外一般可以沒有其他不適,如果配方奶餵養可以換用水解蛋白配方奶,如果母乳餵養可以母親暫時迴避牛奶,飲食調整後寶寶就沒有便血了說明是牛奶蛋白過敏。不排除因血液病引起寶寶大便有血,可以查一下血常規和凝血功能檢查。再有注意腸道發育有沒有問題,可以做一下腹部超聲看一下。總之,大便出血是異常的情形,要有針對性進行治療,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