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寶寶出現飲食不好的情況,考慮以下方面的原因,

  1、消化不良,寶寶平素飲食不注意,吃的過多、過於油膩,或者腹部受涼等會出現舌苔厚,大便酸臭,肚子脹氣,從而引起寶寶飲食不佳,煩躁哭鬧,嚴重者可伴有嘔吐及腹瀉症狀,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助消化的藥物,配合益生菌,同時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過量。

  2、缺鋅,寶寶平素挑食,飲食不均衡,可能會導致寶寶缺鋅,也會出現挑食厭食,存在異食癖、生長髮育緩慢、免疫力低下、指甲出現白斑、地圖舌、反應慢等表現,往往有一些面板損害損傷後不易癒合,需給孩子補充鋅劑,比如葡萄糖酸鋅補充二到三個月。平時飲食適當攝入含鋅的食物如瘦肉以及貝殼類的食物。

  3、飲食習慣不好,家長的飲食結構不符合寶寶的口味,所以導致寶寶比較喜歡吃零食,不願意吃食物。應根據孩子的口味,給她做平時喜歡吃的東西,一日三餐正常飲食,不要吃零食,不要喝飲料,從而達到正常飲食的情況。

  4、疾病影響,有時在寶寶生病前會出現非特異表現,如吃飯不好,之後可能會有感染的表現,再有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低也會表現食慾不好,需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