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寶寶哮喘症狀主要表現為咳嗽、喘息、氣促、胸悶,大多情況發生在夜間或早晨起床或外界環境有變化時,哮喘突然加重或在無症狀基礎上突然發作。

  引起寶寶哮喘的原因很多,比如有過敏、感染、運動、季節變換接觸冷空氣等因素就會導致寶寶咳嗽、喘息突然發作或加重,此時用藥物治療可好轉,但是停藥後又發作,有些寶寶的哮喘症狀也能自行緩解。

  發作先兆及早期是寶寶受冷空氣或其它過敏因素的刺激時,一般首先表現為上呼吸道過敏的症狀,比如眼癢、鼻癢、打噴嚏、流清涕等。由於寶寶太小不會描述,因此僅表現為揉眼、搓鼻等。嚴重的會表現為上顎癢、咽癢、乾咳和嗆咳。

  典型發作時會出現明顯呼氣相延長,聽診可聞及喘鳴聲,嚴重的不用聽診器也可聽到。同時還有呼吸頻度加快、呼吸困難、張口呼吸、鼻翼扇動等表現。很多患兒還伴有咳嗽、咳痰。嚴重的可表現為煩躁不安、紫紺、面色蒼白、出冷汗等。

  到了緩解期,哮喘的寶寶可無任何症狀和體徵,對活動無影響,有些可能會有胸悶的表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