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很多孩子不管是什麼年齡段的,有的是新生兒有的是一歲的孩子,都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讓人感覺大腦發育不完善,這就讓人很擔心。

  1、新生兒是因為唾液腺發育不夠完善,分泌的唾液不是很多,但是因為口腔發育不完善,口腔容量小,也可能出現口水流出。

  2、有的孩子在四五個月的時候會新增輔食,因為食物的刺激導致唾液分泌過多,這個時候流口水是很正常的,是為了更好地消化食物,但是寶寶的口腔很小,又不能很好地自我調節,就會導致流口水。

  3、一般寶寶在生後4-10月齡開始長牙,牙齒萌出過程中,會導致牙齦發癢,這個時候孩子流口水是為了減少疼痛和發癢的感覺,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孩子流口水病理性的原因相對少,有的時候流口水會出現發燒或者是不吃東西或者精神不好的現象,有可能有牙齦炎或者咽炎等,也會引起唾液分泌增加或者由於疼痛孩子不願意咽口水,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的就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