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外科 副主任醫師 呂振乾

  針對使用機械瓣的孕婦,有不同抗凝方法推薦。我們推薦的方法是全程使用華法林抗凝,把抗凝指標控制在要求的低限,儘可能的平穩,待產前使用肝素替代。儘管有一定的致畸風險,但是可以降低出血風險,最大程度保證母親的安全。當然,這裡只是提供一種方法,具體實施,需要和您的婦產科及心臟外科專業醫師一起,制定詳細的治療計劃。

  妊娠和生育期間使用抗凝藥物的確是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心外科手術前,針對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如果需要換瓣,我們一般會推薦使用生物瓣。儘管生物瓣存在著一定的使用年限,對於年輕病人需要面臨二次手術的問題,但是我們認為二次手術的風險與妊娠和生育期間的胎盤出血、胎兒內出血,以及服用華法林可能帶來的胎兒畸形的風險相比,要更容易控制和被患者接受。

  使用生物瓣,只要在術後3-6個月停用華法林之後妊娠,對後期的妊娠和生育沒有影響。男性服用華法林對生育沒有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