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放射科 副主任醫師 楊呈偉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嚴重併發症,是下肢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感染共同作用的結果,患者常出現足部麻木、疼痛、潰瘍甚至壞疽,是糖尿病綜合因素引起的足部疼痛,肢端壞疽等病變總稱,嚴重者截肢率高達40%。那糖尿病足怎麼治療呢?糖尿病足的介入治療方法,這種方法是目前比較先進的治療方法,效果很好。

  糖尿病足的介入治療:

  事實上,大部分糖尿病足患者存在顯著的下肢動脈閉塞性硬化病變,對於這些人,介入治療糖尿病足可以保留肢體。此外,由於糖尿病足血管病變範圍廣,病變多累及雙側數支動脈,並呈階段性分佈,外科手術難以處理較大範圍的病變,而介入治療可以應對。

  採用介入治療糖尿病足。主要手段有:對下肢血管節段性狹窄患者,使用球囊導管,對血管進行擴張;對嚴重狹窄者使用支架,使血管保持暢通。介入治療前後,結合控制血糖、抗感染、抗凝、改善微迴圈和區域性換藥等對症支援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癒合較快,大大降低患者的病殘率,近期療效令人滿意。研究表明,採取小球囊擴張或支架置入等下肢血管介入治療,再配合自體幹細胞移植,療效較好,可使更多的糖尿病足患者免受截肢之苦。

  糖尿病足的介入治療效果很好,但是有嚴格是適應症,可考慮進行糖尿病足介入治療的條件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嚴重供血不足,缺血、間歇性跛行,潰瘍壞死,保守治療無好轉;下肢血管造影股動脈、脛前動脈、脛後動脈等中等動脈有斑塊形成、狹窄甚至閉塞等情況可考慮介入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