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在我們普通人甚至在醫學界的認知裡,糖尿病是被這樣定義的:
  糖尿病是一種不可逆轉、不能治癒的慢性疾病,終生需要吃藥、打胰島素。不僅如此,到了糖尿病中晚期,糖尿病併發症會如影隨形地跟著你,你可能會腎衰竭、截肢、雙目失明......
  而因為“糖尿病”在大多數人眼裡被認為是無法治癒的疾病,所以這也導致了在“逆轉糖尿病”這項偉大的事業出現後,網路上有很多的質疑,因為這挑戰了人們對於糖尿病傳統的認知。
  “逆轉糖尿病”,究竟是不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騙局呢?
  答案當然不是
  事實上,對於肥胖型2型糖尿病,是可以通過減重手術實現完全緩解。
  大量臨床資料證明,目前減重代謝手術對2型糖尿病的完全緩解率(臨床治癒率)達到80%以上,總體有效性達到95%以上,不僅可以改善血糖及代謝紊亂,遠期還能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擺脫內科藥物保持血糖穩定,成為了現實。
  而根據佑道醫生集團減重及糖尿病外科十年來臨床案例證明,肥胖或超重的糖尿病高危人群進行減重代謝手術後可降低78%的糖尿病患病風險,並能預防、延緩或逆轉部分糖尿病併發症,以及術後降低1/3的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及心血管事件發生風險。
  24歲的小莊,是典型的肥胖型糖尿病,BMI高度達44kg/m2,屬於超級肥胖,因過度肥胖他還患有高血脂、重度脂肪肝等多種肥胖伴發病,2016年11月進行胃旁路手術後,他的血樣即恢復正常,糖尿病被扼殺在搖籃裡。術後6個月他減掉110斤,高血脂、脂肪肝也恢復正常,徹底揮別肥胖、恢復健康體重,如今健康的他朝氣蓬勃。

  傳統內科藥物屬於終身治療,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在成熟專業的減重及糖尿病外科中心,減重手術住院週期大概7天,手術時間60分鐘-90分鐘,加上由於採用的是微創技術,所以病人恢復得很快,做完手術的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動,出院後就能正常生活、工作。
  相信未來中國的糖尿病人群將隨著外科治療的高速發展,得到更有效控制和預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