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科 主任醫師 樑連春

  發燒是由於體溫調定點上移,出現產熱增多、散熱減少的現象,導致體溫升高。通過流汗的方式,可以帶走體內多餘的熱量,能夠降低體溫。若發燒不出汗,說明症狀沒有好轉,可以採用其他的方法幫助退燒,具體有以下幾種:

  1、注意補水:發燒不出汗時,應採取其他的降溫方式,患者可以多喝溫水或者溫熱的果汁,通過排小便的方式,帶走身體內多餘的熱量,達到降低體溫的目的。

  2、溫水擦拭:患者在發燒不出汗時,可以使用溫水擦拭頸部、腋窩、肘窩、腹股溝以及膕窩等大血管通過的面板表面,通過蒸發面板表面多餘的水分,帶走身體內多餘的熱量,達到降溫目的。

  3、發燒溫度高時應及時就醫:當患者發燒不出汗,且持續發燒超過38.5℃時,在輔助物理降溫的前提下仍不退燒,不可盲目服用退燒藥物,應及時就醫檢查,化驗血常規明確有無病毒感染,在查明發燒原因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