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伍紹文

  一般情況下,女性懷孕37周時是可以進行剖腹產的,但也因人而異,因胎兒在宮腔內的具體發育情況而異。所以在進行剖宮產前還是要對宮內的胎兒進行檢測,若各方面情況良好,則可以進行剖宮產術。若胎兒發育情況不良,尚不適宜生產,則建議儘量不要提早剖宮產。

  胎兒出生早於37周視為早產,晚於42周視為過期產,孕37周-40周之間屬於正常情況。胎兒在妊娠37周時,皮下脂肪已經較為豐富,身體比較圓潤,面部褶皺也消失,此時胎兒的肺功能也相對良好,出生後可以啼哭以及吮吸,其生活能力良好,此時剖腹產後基本可以存活,若因母體的特殊情況不得不進行剖宮產,在剖宮產後對嬰兒進行較好的護理,其生長髮育不會受到明顯的影響。

  妊娠40周時胎兒發育成熟,皮下脂肪多,外觀體型豐滿,出生後聲音洪亮,吮吸能力強,能很好的存活,所以雖然在孕37周時可以行剖腹產,但沒有特殊情況可以待到自然生產,還是等到妊娠滿40周生產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