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羅民

  能否停用需要看患者服用阿司匹林的目的和情況!
  1,服用阿司匹林——高危人群——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2,服用阿司匹林——患病人群——延緩心腦血管疾病的發展速度。
  3,服用阿司匹林——支架人群——減少支架後再狹窄、血栓的發生機率。
  三種情況能否停藥?
  1、如果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是為了預防,那麼如果其他飲食、生活習慣控制較好,並且沒有其他相關疾病,那麼雖然不建議停藥,但患者實在不想服藥也可以停藥。
  2、如果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是為了延緩疾病的進展,只要患者沒有發生嚴重的副作用,那麼絕對不建議患者停藥,否則很可能發生不良事件,危及生命。
  3、如果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是為了減少支架後再狹窄的機率,那麼患者不僅不能停用阿司匹林,更需要聯合服用氯吡格雷一年,後期同樣需要長期服用阿司匹林。
  在服用阿司匹林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1、劑量
  阿司匹林的作用有很多,這與患者應用的劑量有著直接關係,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應該應用小劑量的阿司匹林,絕對不可以擅自增減。
  2、時間
  阿司匹林的服用時間是有規定的,絕非隨意服用,目前以睡前和晨起服用最為普遍,另外還需要看阿司匹林是的型別,腸溶型空腹服用,普通型餐後服用。
  3、堅持

  絕大多數的患者需要長期定時服用阿司匹林,在此期間絕對不可以吃吃停停,否則很可能會加重不良事件的風險。
  4、副作用
  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阿司匹林也不例外,其最典型的症狀是出血,存在出血疾病、近期需要做手術的患者嚴禁服用,如果發現黑便、嘔血、牙齦出血、面板青紫等現象的時候,請停止服藥,可在短時間內恢復。
  阿司匹林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常用藥物,絕對不可以擅自停藥,但也絕對不是必須服用的,醫學上沒有絕對的概念和治療,我們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進行鍼對性判斷和治療,否則不僅不能治療疾病,反而可能出現其他風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