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副主任醫師 郭鑫

  人的上下眼皮,醫學上稱為上眼瞼和下眼瞼。若提上瞼肌有部分纖維向上延伸,附著於上眼瞼距瞼緣3-5mm的面板上,當上瞼肌收縮時,眼瞼向上提起,上眼瞼表面形成一內窄外寬明顯的皺襞,即一條橫溝,這就是雙眼皮形成的原理。
  雙眼皮主要型別包括平行型、開扇型、扇型、新月型以及歐式眼。新月型是中間寬,兩側窄,開扇型是內側窄,外側寬,平行型是內、中、外寬窄基本上差不多,歐式眼比較寬,像歐洲人的大寬雙眼皮。但是東方人更適合於平行型、新月型、扇型和開扇型,不建議做歐式眼。
  雙眼皮手術需要根據每個人眼瞼的解剖形態、眉眼距離、臉型以及氣質,選擇適合的款式,不可太寬或者太窄,太寬給人感覺比較凶,比較假,不協調,而雙眼皮太窄,隨著時間的延長,上瞼面板鬆弛,可以造成重瞼線的減弱或消失。
  因此,建議求美者至正規醫院就診,諮詢有經驗的醫生,結合自身特點,選擇適合自己面部特徵的雙眼皮,不可盲目追求歐式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