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郝巨集文

  三個月的嬰兒自身的身體抵抗力是比較差的,因此很容易引起咳嗽,而導致咳嗽的原因主要有感冒、冷空氣刺激、異味刺激、胃食管反流等原因。三個月的嬰兒出現咳嗽後,需要及時採取措施來控制,避免症狀更加嚴重,從而影響身體的健康發育。

  三個月的嬰兒出現咳嗽,最多見的是感冒,喂牛奶的孩子可以讓寶寶喝點水,使喉嚨內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室內空氣要流通保持清新,保持室內溼度不幹燥,有助於咳嗽的恢復;如果還沒有好轉,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治療。如果咳嗽伴有發熱、痰多、吃奶差、精神不好,或者伴有腹瀉、呼吸困難、鼻翼煽動、口脣發紫、喘息等,建議立即就醫。

  注意居住環境嚴禁吸菸,煙霧會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也要注意遠離其他刺激性氣味;花妖注意胃食管反流可能,睡眠是採用頭胸部稍高,防止反流。平時要讓寶寶接受氣溫變化的鍛鍊,經常帶寶寶進行戶外活動,但是要注意給寶寶防寒保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