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急性中耳炎病程達3-6個月以上者稱為慢性中耳炎。根據耳內長期持續或間斷流膿,鼓膜穿孔以及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診斷慢性中耳炎並不難,經過積極而有效的治療,慢性中耳炎部分可以根治,但部分嚴重者可導致聽力不同程度下降,治療原則為消除病因,控制感染,清除病灶,通暢引流以及恢復聽功能。具體的治療方法如下:

  1、病因治療,積極治療上呼吸道的病灶性疾病,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等。

  2、急性發作時全身應用抗生素。當鼓室粘膜充血水腫,有膿和粘液膿時,可採用區域性藥物滴耳,如複方利福平滴耳液、氧氟沙星滴耳液、氯黴素滴耳液等。用藥前應徹底清洗外耳道,清除鼓室內的膿液。

  3、引流不暢、保守治療無效,或有併發症者行乳突手術。慢性中耳炎可因急性中耳炎未得到及時而恰當的治療或由急性中耳炎反覆發作,遷延轉化而來,應徹底治療急性中耳炎,降低慢性中耳炎的發病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