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經歷過分娩的女性,盆底通常會受到很大的傷害,這種難以言說的痛苦,只有女效能夠理解,產後做盆底恢復是相當有必要的,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對產後盆底恢復並沒有過多的瞭解和關注,其實做盆底恢復是十分重要的,它能幫助產後女性更快的恢復身體健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年老後的女性出現尿失禁的情況。對於有盆底障礙的產婦來說,做好盆底恢復更是刻不容緩,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都不應忽視盆底的恢復鍛鍊。

  女性朋友在懷孕、生產的過程中,盆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隨著孕期激素的變化,會使盆底肌纖維變形,而且張力也會越來越鬆弛。特別是在分娩的過程中,產道過度擴張,會再次對盆底組織造成傷害,影響身體的健康,因此一定要重視盆底恢復才行。

  總之,產後做盆底恢復有一定的用處,倘若產婦沒有進行盆底的康復鍛鍊和治療,一旦年齡增長或者是生二胎,將會對盆底造成更大的傷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