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副主任醫師 劉娟

  在中國,患不育症的夫婦很多,並有增加的趨勢,同時也是世界性的問題。過去的20多年,在不育症的臨床實踐中有兩大顯著變化:
  1、體外受精和其他輔助生育技術給不育症的成功治療提供了更大的可能,使公眾認識到不育症治療成功的可能,因此有更多的不育症就診。
  2、35歲以上不育症就診人數增加。在美國,20%的婦女在35歲以後第一個孩子,我國女性結婚和生育也逐漸後移。
  那麼年齡和生育能力有關嗎?最經典的研究是對於居住在與加拿大相鄰的美國蒙大拿州和達克他州的哈特派生育力的研究,在哈特派信徒中,避孕將受到懲罰,不限制家庭大小,每個家庭享有平等的權利。對這樣一個健康、穩定、不避孕的群體的研究顯示:不育率為2.4%,末次妊娠的平均年齡是40.9歲,隨著年齡的增加生育力下降。34歲以後11%的婦女不再生育,40歲以後33%的婦女不再生育,45歲以後87%的婦女不再生育。所以女性的生育能力與年齡是密切相關的,隨著年齡上升生育能力下降,由此可見女性要抓住自己生育的黃金年齡,別錯過生育的保鮮期!
  現代社會公眾都面臨著巨大的學業、生活、工作壓力,很多人為此推遲結婚、生育年齡,最好不要超過35歲,年齡過大,不但卵子容易老化,胚胎髮育不良的概率增加,胎兒也容易受致畸因素影響,同時先天愚型兒出生率較高。

  建議女性朋友們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學業、工作、生活,在最佳的生育年齡生育健康的寶寶,使家庭的幸福指數節節攀升,使我們國家的後代一代更比一代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