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修補過程都有什麼?
  患者發生顱骨缺損,首先影響了頭顱的外形美觀;另外顱內軟組織缺少了堅硬外殼的保護,則可能很容易受到外力損害;其次,顱骨缺損造成顱內壓的不穩定,也會影響顱內各項生命活動的正常執行。
  顱骨缺損可能導致患者經常頭痛、頭暈,另外患者對缺損區的搏動、膨隆、塌陷存在恐懼心理,還有怕晒太陽,怕震動甚至是怕吵鬧聲。還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也有的患者表現為憂鬱、疲倦、寡言以及自卑。所以顱骨缺損後,及時進行顱骨修補手術是十分必要的。
  顱骨修補的過程是怎樣的?

  顱骨修補手術詳細步驟:首先麻醉、消毒,然後切開頭皮,暴露骨窗,取術前三維塑形的聚醚醚酮PEEK修補片,依據患者顱骨缺損形狀調整復位並固定,縫合頭皮,手術完成。
  有必要強調的一點是,不僅規範正確的顱骨修補手術詳細步驟操作非常重要,而且顱骨修補材料也很重要。臨床上,當前顱骨修補採用的修補材料是peek顱骨修補。peek材料可以根據患者的頭顱資料進行三維塑形,高度還原顱骨解剖結構,另外它在彈性、硬度、隔熱性、穩定性等方面效能與自體顱骨基本一致,沒有排異反應,也不會干擾CT、核磁等檢查,成為顱骨修補界的新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