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顱骨修補術是神經外科十分成熟的手術之一,顱骨修補術患者不用太擔心,只要在術後多加註意,一般不會出現任何問題患者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1、拆線後三週內不能洗頭,避免抓破修補部位的面板,以免發生感染。在未達到骨面癒合之前,注意區域性保護,外出時可戴帽子保護傷口。
  2、避免頭頂重物,避免碰撞頭部以防骨瓣錯位及骨折。避免用腦過度,保證充足睡眠、生活規律,飲食營養全面。
  3、合併肢體功能障礙的患者,出院回家後應繼續堅持康復鍛鍊觀察切口癒合情況及皮下是否有積液出現,個別有癲癇發作的需服用抗癲癇藥物.主要是避免碰撞缺損處,加強營養,避免劇烈活動。
  4、遵醫囑快速靜脈滴注甘露醇以降低顱內壓。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祕。
  以上就是顱骨修補的護理知識,只有正確地掌握顱骨修補術後的護理措施,才能保證顱骨修補術後的患者快速的恢復。患者必須嚴格按照以上說明的護理措施來進行,才能提高患者恢復後的生活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