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修補鈦網有哪些禁忌?顱骨是大腦的保護傘,顱骨一旦缺損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以及面貌,因此要儘早的修補顱骨。顱骨修補材料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很多患者選擇鈦網材料來做顱骨修補,那麼鈦網顱骨修補後禁忌有哪些呢?
  顱骨缺損選擇修補材料是至關重要的,正確選擇修補材料不但可以提高手術的成功率,還能減輕患者的痛苦。目前在國內做顱骨修補多數醫院選擇鈦網作為顱骨修補材料,那患者做顱骨修復鈦網後禁忌有什麼?選用鈦網做顱骨修補,患者應禁忌從事高溫、低溫工作,因鈦網冷熱反應明顯,高溫會灼腦部軟組織或面板,低溫也會對腦部軟組織帶來傷害。建議患有腦部疾病的患者禁用鈦網做顱骨修補,選用PEEK材料做顱骨修補,因PEEK材料可以在高溫殺菌下重複使用,一定程度上減輕患者的費用壓力。
  PEEK材料做顱骨修補已是神經外科一種很成熟的材料,在不少國家已經很廣泛應用,目前在國內,少數正規三級醫院已採用PEEK材料做顱骨修補的。PEEK材料做顱骨修補通過3D列印,可以根據患者顱骨缺損情況進行個性化完美塑形,同時很大程度上縮短手術時間,降低手術風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